x-x

下 1️⃣

    一夜好梦,李雪醒来时,阳光透过窗帘溜了进来,她忙拿起手机看,7点45了,床一侧早已没了温度,急忙披着衣服起来,看到桌上放着一张纸,“李老师,我五点半醒的,替您把闹铃关了,我去上学了。”

  

    李雪懊恼自己怎么睡这么沉,去洗漱完换好衣服,随便吃了点早餐就去了办公室。


    上午第三节语文课,课上,看到金晨认真专注的样子,李雪耳朵有点发烫,这人,挺善于伪装。


    日子紧张又充实地过着,转眼到了圣诞节,年轻人爱极了这种热闹的节日,给繁忙压抑的学习生活加一些色彩。张芒吃过晚饭进教室,给金晨带了个苹果,用夸张的语气说道:“平安果送兄弟,祝你平安。”


    “活宝,谢啦。”金晨笑着接了过来。她从来不稀罕这些节日,她爸爸前几天给她邮箱发了好多照片,在纽约州康奈尔大学参观,学校圣诞气氛浓重,爸爸鼓励她好好学习,有机会走出国门看看。


    圣诞节之后那天中午,金晨去办公室送习题册,办公室没其他人,李老师靠着椅子在打盹,金晨把作业放桌上,看到一盒巧克力和一个包装精美的小铁盒,应该是圣诞礼物,她鬼使神差地拿了起来。


    听到声音,李雪睁开眼睛坐正了,金晨问道:“李老师,这是秦老师送你的吗?”


    李雪低下头去翻作业,边嗯了一声,金晨的心一颤,又问道:“你和秦老师在谈恋爱吗?”


    她最近正烦恼如何拒绝秦老师,又能给大家一个体面,每天在学校抬头不见低头见的。听到金晨在那咄咄逼人,有些不高兴,撑着额头说:“这不是你小孩子该关心的事。”


    金晨心中已料定了,原想祝她幸福,可见她这么冷淡,还有这冷冰冰的语气,一下子控制不住自己,一把将东西推到了垃圾桶里。


    李雪很是震惊,见她这样桀骜不驯,还糟蹋东西,气得有些发抖,站起来捶她肩膀,“金晨,你干什么?”金晨毫不示弱盯着她,过了一会,眼眶有些泛红,扭头就出去了。


    李雪抚着眉心,缓缓坐下,她似乎明白了金晨的举动。 哎~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第二天早上,李雪进办公室,发现桌上有两盒巧克力,和昨天的是一个牌子,中间还夹了张纸,是金晨的笔迹,“李老师,对不起,以后不会了。”李雪摩挲着纸条,夹进了笔记本。


    那天过后,金晨沉默了许多,除了日常配合好收交传达语文作业,很少和李老师有其他交集,课上也没有眼神交流。


    有几次自习课,李雪站在金晨旁边看她写作业,算是很明显的示好,金晨都假装没有察觉,她变得更用功了,每次老师进班级,总是见她在低头做题。


    圣诞过后就是新年,元旦学校统一放一天假,放假前一天乔巧借了个数码相机,说要给各任课老师录一段VCR做新年礼物,这也是高中阶段最后一个元旦了,留作纪念。同学们都很踊跃,青春洋溢的笑脸充斥在屏幕里,说着对老师祝福的话语。


    录到给李老师的VCR,乔巧说课代表先来吧,金晨,你想好了吗?


    金晨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更自然,微笑着看着镜头说:“李老师,感谢您对我们班级的付出,快期末了,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,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祝您工作顺利,永远幸福。”


    乔巧看着屏幕,跟个导演似的,“完美,金晨你这一段感情挺到位的么,金鸡百花非你莫属。”


    “滚。”


    

    日子如水流逝,期末考试快来临了,离高考还有150天倒计时的牌子挂在了黑板旁边,班上充斥着一种紧张的气氛,大家好像约定俗成了一样,连去食堂都是小跑着,日常说话语速都变快了,没人愿意浪费一分钟,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。

    

    晚上金晨到家,妈妈翻着花样给她准备宵夜,削好水果,只有趁她洗漱的时候,和她闲聊几句。


    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,金晨名次和上次一样,年级第七,她对此很满意,觉得自己还留了一些潜力,等五月份的时候再全力以赴冲一把。


    张芒看着金晨的卷子很是羡慕,手臂搭在她肩上,说大姐你这是彻底单飞了,小弟我追不上了。张芒成绩算是中等偏上,好点的一本没问题,211有些悬。金晨翻他试卷看了下,拍着他手给他鼓劲,说:“还有将近五个月呢,你底子不差的,调整好自己的节奏,错题上多下点功夫,睡前挤出10分钟背单词,从英语着手,再多考个20分问题不大。”


    “真的吗?你多传授点,要是我下次多考20,我叫你姑奶奶。”张芒有些激动。


    金晨被他逗乐了,笑作一团。


    李雪在窗外默默看着这一幕,很久没见她笑得这么开心了,只是应该不会再对自己这样笑了。


    期末考试完了,高一高二开始放寒假,高三继续学习下学期内容,等到除夕前两天再放假,初八返校,寒假压缩成了短短十天。


    阴历二十七那天下午,课结束了,班主任过来宣布四点放学,叮嘱了过年期间的注意事项,然后照例说了些新春祝福的话。放学之前要先大扫除,让大家把教室和包干区打扫干净再走。


    金晨正擦着桌子,乔巧进来说:“抽几个人,去老师办公室帮帮忙,擦擦窗户,再来几个男生,去搬下桌子。速度点,早弄完早回家。”


    一下子涌了七八个人上来,说哪个办公室,走走走,赶紧的。


    金晨叫上了春晓,说我们去李老师办公室看看要不要帮忙。


    金晨进去的时候,李雪正惦着脚尖在擦窗户,窗户下半部分和窗台都擦干净了,上半截还没擦。金晨走到李雪身后接过抹布,轻轻说了句我来吧。


    她拖了张放杂物的椅子,踩上去,开始擦上面的。“当心点。”李雪在水盆里拧了一块干净的递给她,“喏,换一块。”金晨接了过来,很利索地把向阳的一面大窗户擦完了。


    春晓给老师办公室拖完地,这时另外几个老师也回来了,说哎呀,李老师还是你们班学生贴心,你看看我们班,谁想到老师噢,放假了一个个尾巴都翘起来了,只想着回家了。老师们说完都纷纷去整理杂物,归置文件。


    人多力量大,不一会办公室窗明几净了,金晨擦完最后一面窗户,从凳上跳下来,端着水盆去洗了。隔壁办公室一位老师凑过来说:“李老师,那是你们班的吧,长得真好看。” “嗯,我的课代表。”李老师笑着答复,一脸骄傲。


    金晨把洗干净的水盆和布放在办公室后面角落,和李雪说了下正准备走。李雪叫住了她,“金晨,谢谢你,新春快乐,替我向你妈妈问好。”


    金晨停住了,看了眼李雪,视线没作停留,这是今天第一次正眼看她,“谢谢李老师,也祝您新春快乐。”说完便出去了。


    卫生搞完后,同学们收拾好书包,相互告了别,各自回去了,住宿生回宿舍收拾衣物了,校门口家长已经排了长队。


    春晓对着金晨眨巴着富有魅力的小眼睛,说道:“晨晨,今天家父没空来接,靠你了,护花使者。”


    金晨看着她肥美的身躯,还有宛如小山一样的两只书包,哀嚎了一声救命,你是上天派来惩罚我的吧。



    好不容易到家,可把金晨累坏了,开门听见家里有说话声,原来是夏阿姨在,夏阿姨是妈妈老朋友了,原来也是山大附中老师,后来为了离家近些照顾年迈的公婆,申请调到了九中,这才走动少了些。夏阿姨看到金晨回来了,热情地打招呼,“晨晨好久不见呀,又长高了。”


    “夏阿姨,好久不见。”金晨有些有气无力。


    金妈妈插嘴说道:“晨晨你说巧不巧,夏阿姨认识你们李老师。”


    “啊。”听到李老师,金晨顿时恢复了精气神。


    “可不吗,李老师的姑姑,和我是小学同学,本来是早就不认识了,后来我们买在了一个小区,在小区遛弯无意间说起,这才又联系了起来。”


    “噢,原来是这样。”


    “你们李老师,那是真的争气,小时候她爸妈就离异了,都没人管她,她姑姑买了房子后,她就一直住姑姑家,从小学习就拔尖,都不用人操心的,她姑姑当她女儿一样疼。”


    “那过年李老师也是去她姑姑家吗?”


    “是啊,她姑姑比她爸岁数小,但是正常结婚,所以她哥哥比她大了好几岁,在海南工作,娶的老婆就是当地人,前两年买了房算是定居了,今年让爸妈去那边过年,那边冬天可舒服了。本来让你们李老师也一起去的,李老师说放假太晚,机票不好买,就不去了,她姑姑姑父前几天就去了,今年添了个大孙子,要紧去看呢。”


    “那她爸妈去哪了,这么多年没回来过?”金妈妈忍不住问道。


    “爸爸回来过,待不长又走了,我见过,年轻的时候长得很神气,跟电视上演员一样,说是在北京唱歌,就是没唱出名堂。妈妈听说是嫁人后就出国了,好像没回来过。”


    “哎,这心狠的,我上次看到李老师,长得真漂亮,应该是随她爸了。”金妈妈忍不住感慨,“不说了,今天留在这吃饭,难得来,多聊聊,家里我们娘俩,也是无趣得很。”


    金晨因为想听更多李老师的事,也是万般热情地留夏阿姨。



    大年三十,金妈妈拌馅包饺子,逢年过节吃饺子是她家传统,还炸了藕盒。虽说爸爸不在,家里冷清许多,好歹还是母女一起。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想到那天夏阿姨说的话,金晨就很心疼李老师,她一个人过节,应该很孤单吧。打定主意,金晨和妈妈说道:“妈妈,待会煮了饺子,我可不可以给春晓送点啊,她爸妈去外地了,没买上回来的车票。”金晨难得跟妈妈撒谎。


    金妈妈知道春晓,高一的时候来家里玩过好多次,和金晨关系挺好,“那她一个人在家啊,怪可怜的,要不叫她来咱家吃年夜饭吧。”


    “不用了不用了,她肯定不愿意的。”金晨连连摆手。


    “那好吧,我去找个保温盒,等会煮开了给她送过去,再带点藕盒。”


     金晨悄悄拿手机给李老师发了条短信。


     李雪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金晨的短信,以为是群发的祝福短信,今天已经收到好多同学的拜年短信了,那次过后,金晨就没给自己发过信息。想了想,还是点开了,“李老师,我妈妈包了饺子,等会给您送来,我知道您住哪。”


     刹那间,李雪眼眶有些红了,连忙回复:“不用了,我住的小区离你家挺远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不算远,我到了发您信息,您出来下。”


    金晨拎着袋子,走到小区门口,等了十分钟没见一辆出租车经过,路上行人都很少,这会应该都往家赶准备年夜饭了吧。金晨想了想,折回去骑了自行车,把袋子放在车篮里。


    骑了四十分钟,到了小区门口,她有些喘,幸好以前跟妈妈去过好几次夏阿姨家,否则肯定不认识,她掏出手机,发了信息,“李老师,我到小区门口了。” 


    李雪收到短信,换了鞋拿着钥匙就出门了,脚步匆匆赶到小区门口,见金晨穿了件白色羽绒服,跨坐在自行车上,身姿颀长挺拔,在那搓手哈气,鼻尖冻得红红的,“你怎么骑车来的?”


    “没打到车。”


    “冻坏了吧,没车就算了呀,这么远。”李雪把围巾解下来准备替她围上,边埋怨道:“怎么也不知道围条围巾。”


    “不用了,李老师给。”金晨把袋子递给李雪,准备调头走。


    “跟我上去,喝点热水,否则非得冻感冒。”李雪抓着车把不放手。


    金晨只能跟着去了,进了屋,屋里暖气打得很足,她脱了外套挂门口衣架上。家里两只小奶猫听到开门声跑了过来,欢乐地摇着尾巴,看到毛茸茸两团,好可爱呀,金晨起了童心,蹲下来和它们玩。


    李雪给她倒了杯水,看到袋子里还有一副春联,拿出来看了,眼里闪过一丝惊艳,“你写的吗?什么时候练的毛笔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晨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说小时候学过几年,好多年没写了,生疏了。


    “写得很好,我很喜欢,我们去贴起来。”说着李雪搬了张凳子到门口,又去找胶水,金晨踩在凳子上,“左边点,再往上一点,往下两厘米,可以了,正好。”两人把春联贴好,红红火火的,一下子有了春节的气氛。


    金晨进屋又逗了会猫玩,说我要走了,妈妈还在家等。

    “路上慢点,到家说一声。”


    金晨应了走到玄关处蹲下来系鞋带,李雪在身后叫她,“金晨,以后别对我这么好。”声音莫名有一丝颤抖。


    金晨顿了一下,没回头,轻轻地嗯了一声,穿好鞋站起身去拿羽绒服,李雪从身后抱住了她,金晨感觉到后背的柔软,身体僵住了。身后的人一直没有放开,金晨大着胆子转过身,回抱住了李雪,喃喃叫道李老师。


    四目相对,金晨身体慢慢发起热来,只觉得脑袋嗡嗡的,也不知道是谁主动的,反应过来时,四片唇已粘在了一起,好软,金晨想着。依循本能去吮吸,不消一会,已掌握了些精髓,她向来是聪明的好学生。


    终于李雪有些喘不过气来,边推她边发出一声轻哼“嗯~ ”,听得金晨消魂荡魄的,不再吮吸,唇贴着唇,以身高优势裹挟着她往沙发走去,李雪退到沙发边上,金晨压着她躺下去,一条腿跨在她身上,李雪伸出双臂搂着她脖子。


    见地盘被占了,花斑小猫从架子上跳了下来,摇着尾巴走过去,咬着金晨的裤腿,叫个不停,一会另一只纯白小猫也来了,跳到了沙发上,爬到李雪腿上。金晨不得不停了下来,委屈地说我不喜欢它们了。


    李雪坐起来抱住了小猫,拢了拢头发,脸色泛着红晕,眼波似一汪春水。见她柔媚的样子,金晨胸腔好似有把火在烧,贴上去说我不想走了。


    “别,你还没成年,不可以。”冷静下来的李雪羞耻的不敢抬头看她。


    “我知道我现在不配作任何承诺,可以给我个机会吗,李老师,我会努力长大的。”金晨认真地说道。


    “我信你。”


    金晨用力抱住了李雪。


    “回去吧,你妈妈该着急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“不可以再来了,在家陪陪你妈,好好复习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“嗯。”金晨点头都应了。摸了摸嘴唇,还有些发麻。


     见她回味的那样,李雪羞涩地掐了她手臂,“不许再想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 “怎么去这么久?”金妈妈看到女儿回来了,有些不满,“保温盒呢?”


    早忘了这茬了,金晨摸摸脑袋,“忘了。”


    “这记性,就隔了条马路,再去拿一下。”金妈妈白了她一眼。


    “不要吧,我在家陪您,哪都不去,过完年再拿呗,又不用。”


     晚上看春晚的时候,爸爸打电话来了,金晨心情很好,和爸爸说个不停。金妈妈有些纳闷,说咋了这是,去送个水饺,还捡到钱了。


    “和爸爸打电话,高兴。”




    
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