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-x

下 2️⃣

    零点的钟声即将敲响,几位主持人缓步从后台走到幕前,和演员们集合到一起,主持人们挨个举起话筒,给观众送新年祝福,给祖国送上祝福。 


    金妈妈边打哈欠边努力看着春晚,金晨坐在沙发上陪着一起看,看时间差不多了拿起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:“李老师睡了吗,想你,迫不及待想去上学。新的一年,希望我们一切顺利,我会考上满意的大学,也会一直对你好,只对你一个人好。”


    等敲钟的那一刻,发送成功。


    李雪抱着猫窝在沙发里,电视开着,却无心看,下午金晨走了之后,她冷静下来,陷入了懊恼自责中,怎么能一时情难自禁,引诱自己的学生。


    确实,金晨的样貌、品性、学习态度,无一不深深吸引了她,几次恰到好处的关心,让她对这个女生另眼相看。因为误解她和秦老师谈恋爱,金晨的态度和反应超出了学生对老师的界限,她也得以明白。


    本来相互有好感,自己作为年长一方,应该把握好分寸,作出恰当的引导。 前段时间金晨的冷淡,她很失落,但更多的是庆幸,这是冷处理的好机会,过几个月就毕业了,到时各奔东西,时间一久,自然什么都能忘记。


    让她没料到的是,金晨一直默默关心着自己,尤其今天大年夜,这么冷,竟然骑着单车大老远给自己送饺子,送到了就准备走,可见她心思单纯,没想过图其他。


    李雪就像失而复得了一件宝贝一样,心动甚于感动,别样的情绪下,不知怎么就忘情了,主动做了那样亲密的举动,如果不是家里两只小猫咪捣乱,也许都…  现在该如何收场,金晨还这么小,马上去了大学,迎接她的是全新的天地。


    李雪抚着额头,头痛不已,她为数不多的恋爱经历帮不了她分析这样的局面,这种事情又不方便找朋友同学倾诉。


    短信响了,李雪拿起手机看了,心里有一丝甜,但更多的是担忧。少年人初识情愫,只怕今天要睡不着了。李雪想了下,给她回复道:“准备睡了,你平时睡得晚,难得放假应该早点休息补觉,假期多陪陪你妈妈,不要挂念我,我很好,开学自然就见了。晚安,勿回。”


    金晨看着短信,一腔热血化为乌有,但还是仔仔细细看了三遍,她都怀疑下午是不是自己做的一场梦。

    

    新年那几天,金妈妈去两边长辈家拜年,金晨哪都不想去,借口开学去了会考试,要在家复习。有几次她拿手机编辑了短信,犹豫了会又删掉了,自己应该成熟一点,不要太粘人,显得像个孩子。


    李雪没再收到金晨的短信,有些欣慰她终究知道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,又有些失望,这样大的孩子,对待感情的新鲜感是不是去的特别快。


    大年初五,李雪的姑姑姑父回来了,带了很多特产,数码相机拍了数不清的照片视频,都是小孙子的,或者睡觉或者玩闹喝奶瓶。李雪每一张都仔仔细细看了,对着屏幕感慨道:“侄儿真可爱,可惜我都没有准备压岁红包。” “你才刚工作,给什么红包,等暑假去海南玩玩,那时候宝宝应该会走路了。”


    姑姑把特产理好放冰箱,看到灶台上的餐盒,那是李雪准备开学带去还给金晨的,随口问道:“小雪,这两个保温盒哪来的?”


    李雪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也来不及再想什么别的由头,只得老实说了。


    “学生?”姑姑很是诧异,“现在还有这么好的学生呀,姑姑教书几十年都没有遇到过,这份心意难得啊。教师节送卡片倒一摞摞的,不稀奇的。”


    李雪还没接话,姑父笑着说:“那是咱们小雪青出于蓝胜于蓝,才教了半年,就得到了学生认可,远超过你了。”


    姑姑说笑间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李雪,继续收拾着厨房,拿干净的袋子把餐盒装了起来。


    返校当天,姑父开车送李雪去了学校,那些衣物用品要带去宿舍,还有姑姑准备的一包吃的,满满当当两袋子东西。送完她,姑父还要去上班,因此特意提前出的门,到了宿舍收拾好,还不到七点半。


    想到九点半的语文课,那个人会坐在下面看着她,李雪心里小鹿乱撞,又满是期待,七天没见了,不知道她今天课上表现怎么样。


    李雪翻了下整理好的衣橱,重新换了一身衣服,那是大年初六,和高中同学去逛街买的,高领紧身毛衣和羊毛裙,外面套一件杏色呢大衣。她体型匀称,穿着宽松的话会显瘦,但紧身衣物勾勒下很显身材。换好衣物又对着镜子画了淡妆,细细看了,再没有一丝瑕疵才罢手。一番折腾下来,一看时间已经快九点了,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取悦那个小孩,李雪有些自嘲地笑了。



    李雪到了办公室,有几位老师在,都是高三组的,“徐老师、唐老师,过年好。” “李老师好,今天好漂亮。” 大家互相拜了年,李雪又把姑姑带的海南特产给几位老师分了下,老师们天南海北聊了会,下课铃响了。


     踏进教室的时候,意料之中,听到学生此起彼伏的惊叹,李雪把教材放在讲台上,笑着和同学们打招呼,她没看向金晨,余光瞥到金晨正盯着自己。


    李雪有些得意自己的小心思,课上讲评的是寒假做的试卷,她一直带着笑意请同学回答问题,和学生互动,看上去心情很好,金晨举手了,李雪就是不叫她。


    下课了,李老师捧着一叠教材出去了,金晨蔫头耷脑地准备下节英语课的书和卷子。几个女生在边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,“今天李老师化妆了。”  “今天穿得特别好看,可能有约会。”  “不得不承认,咱们李老师长得太优越了。”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上午第四节课结束,老师宣布下课后,同学们一哄而散,跟一匹匹饿狼似的扑向食堂。金晨和春晓买好了饭,端着找位置,看到窗户边一张桌子就坐着李老师,别的学生知道那是老师,都避开了那张桌子。金晨和春晓对视了下,也没别的宽敞空位了,就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李老师,您怎么在这吃?”春晓向来心直口快。


    李雪抬头看了下她俩,点点头,“坐吧,就高三生,二楼食堂还没开,教师餐厅也还没开。”


    金晨见她面前放着一碗牛肉面,上面漂着红油,她并不动筷子,猜到也许不太能吃辣,说道:“李老师,你的面辣吗?”  


    “有点,我没想到这个面汤是辣的。”李雪有些为难,又不忍浪费。


    “你吃我这份吧,我没什么胃口,想吃辣的。”金晨把自己的鸡腿饭推到李雪面前。


    李雪阻止道:“我吃了一口了。”


    金晨当作没听见,把面端到面前,大口吃了起来。春晓只当她是拍老师马屁,顺口就说道:“你不是有洁癖的么。” 被金晨一个凌厉眼神吓得乖乖低头干饭,她俩吃饭一向很快,三两口扒完,收拾了餐盘,和李雪打了招呼就起身了。


    “晚自习结束来下我办公室。”李雪冲金晨说了句,又低头吃饭了。


    “噢,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也不知李老师找她什么事,好不容易捱得九点半下自习,金晨匆匆收了书包就去了语文组办公室,敲了门进去,李雪正对着电脑在录信息,看到她进来,从桌肚下拿了袋子,说:“保温盒洗干净的,记得带回家。” 又从抽屉里拿出个小盒子,递给她,“喏,送给你的。”


    金晨接了过来,呆呆地问道:“这是什么,给我一个人的吗?”

    李老师用关爱傻子一般的眼神看着她,“不然呢,给全班同学都准备一份吗?”


    金晨喜不自胜,打开看了,是一根编织的红绳手链,上面牵着一个小小的金饰,是她的生肖,栩栩如生的一只小猴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前两天和同学逛街,金店里看到了,今年很流行这种幸运手链,六月份希望你多一些幸运。”李雪努力用平淡的语气说着,似乎这是件稀疏平常的事情。


    金晨开心极了,白天的郁闷早消散了,拿出来直接就戴上了,大小正合适,“真好看,我很喜欢。”又看向李雪,“李老师,你对我真好,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。”


    李雪见她巴巴盯着自己,眼里隐晦不明,好似千言万语无从说起,直叫人耳根发烫,“怎么会呢。”李雪撇开眼不与她对视,拿起水杯假装去倒水喝,刚站起身就被金晨一把抱住了,附在她耳边委屈巴巴地说道:“今天特别漂亮,我想了一天了,一直没有机会说。”


    虽然办公室没人,还是把李雪吓到了,“放手,这是学校。”


    “谁让你白天不理我了,和别的同学谈笑风生,就是不看我。”倒赖起皮来了。


    李雪紧张的身子都软了,这臭小孩,哪来的胆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金晨圈着李雪的腰,头埋在她肩窝里,鼻尖萦绕着她身上好闻的味道,用力吸了几下,又轻轻地说道:“别怕,我来的时候看过了,这层办公室都没开灯,别的班看自习的老师基本都直接回去了,不会有人来,我就抱一会。”


    李雪放松下来,后腰抵着桌沿,也动弹不得,只能任她抱着。


    “今天上课为什么不叫我回答问题?”金晨的声音从毛衣里传出来,闷闷的。


    “没叫吗,你举手了吗,可能没注意。”李雪憋着笑,边顺毛捋着她后背。


    “我举了,手都要断了,你光和别人说笑,还穿这么好看,我的情敌越来越多了。”


    金晨这受委屈和吃醋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,李雪忍不住想逗她,“什么情敌,胡说八道,你这手劲这么大,哪里像断了的样子。就算白天忽略你了,现在已经送礼物当补偿了,这总可以了吧。” 


    金晨听李雪语气宠溺,又神气起来了,站直了望着她,本来就比她高了五六厘米,形成了些压迫感,“还想要别的礼物。”


    “别得寸进尺,唔~”李雪仰着头话没说完,金晨已经吻了上去,这些天的思念,和白天的委屈,通通化作了行动。上次是她初吻,这次不过是第二次,却已然十分熟练,灵活的舌头去撬李雪牙齿,是铆足了劲的,没想到李雪顺从地张开了嘴,任她闯进来作乱,搅动着口腔的蜜液。又微微踮起脚尖,挺了胸脯迎上去,俩人之间贴合地没了一丝缝隙,香舌你来我往纠缠许久,李雪终于败下阵来,轻轻咬她舌尖,才停了下来。
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大胆。”李雪瞥了她一眼嗔道,也怪自己不争气,怎么就不舍得推开她。


    金晨伸手捧住李雪脸颊,难耐地说道:“你也想我的,对不对。”


    光亲着,已经觉得不够了,刚刚贴着她的李老师又香又软,让人心痒难耐。这么大的孩子,该懂的自然都懂了,班里有几对谈恋爱的,男生之间口无遮拦什么都讲,晚上经过食堂操场,黑灯瞎火时不时看到有小情侣躲在暗处搂搂抱抱。金晨之前没喜欢过人,见别人亲热也没啥波澜,现在不一样了,她想对李雪做那样的事。

    

    察觉到那人呼吸急促起来,手从腰部开始往上摸索,掌心火热,烫得连带她也敏感地起了反应,她是真的喜欢金晨,喜欢她的吻,喜欢被她触碰,可是,理智还在。李雪按住了往上摸索的手,“不可以了,知道后果吗?”


    金晨顿了一下,垂下了手,“我…”她想应该先告白了,否则也太渣了,内心组织了一下语言,抬眼看着李雪真诚地说:“我喜欢你,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,也会是最后一个,因为喜欢才想亲近,我是认真的。自从上次,我,我做梦都是你,等我考完,可以拥有你吗?”


    金晨英气十足的五官离得这么近,真挚诚恳的眼神又过于动人,让人几乎要沉溺进去,扑到她怀里任她索取。李雪闭上眼睛,努力压抑着自己,片刻冷静下来说:“我相信你是认真的,我同样也喜欢你,欣赏你,可是,你如此优秀,家境又这么好,还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,不知道想要的未来究竟是什么样,现在作承诺太早,我不能成为你的束缚和牵绊。现阶段抛开一切杂念,先等高考完,好吗?如果因为我,影响了你,改变你原有的人生轨迹,我不会原谅自己。”



    “别这么说,李老师。” 金晨觉得还是自己不够成熟稳重,不被认可,情绪开始低落。


    “那天是我冲动在先,是我不好,我们都冷静下,以后在学校绝对不可以这样,这个后果我们都承受不起,一切等过了六月再说,好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知道了,我会注意,不让你为难,我先回去了。”金晨擦了下嘴唇,拎起书包。


    “去吧,路上当心,你妈妈该着急了,回家跟她解释下。”


    “会的,我会想好说词。”


    目送金晨高瘦单薄的身影出了门,李雪似乎力量被抽走了,瘫坐在椅子上,她很苦恼,明明不想这样的,想保持距离,又忍不住想吸引她的注意。总之,千错万错,都是自己错在先。


    金晨到家的时候,妈妈正拿着手机焦急地在单元门外等,“可算回来了,怎么回事,今天晚了整整四十分钟,我正准备给班主任打电话了。”


    见妈妈衣衫单薄站在风口里,金晨很是愧疚,“妈妈,晚自习老师跟我说了点事情,耽误了,您快上去吧,我停个车。”


    “哪个老师,哪有晚自习结束了还讲事情的,开学第一天就这么拼命啊。”


    “哎呀,没事了,以后注意了,您快上去吧,别冻着了。”



    金妈妈很不满,但女儿不愿意多说,也不再问,先上去准备宵夜了。晚上等金晨洗漱完,妈妈再把衣服洗了,她早上出门也早,堆到早上来不及。金晨白天穿的一件高领白色毛衣,洗漱的时候被她扔到了洗衣篮里,金妈妈很自然地捡起来准备去搓几下,再进洗衣机。


    

    早上,妈妈准备好了早餐,再去叫金晨起床洗漱,“晨晨,接下来妈妈送你上下学吧,三年了,妈妈还没送过你,眼看着就要毕业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