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-x

(中)

    高三没特殊情况是三周放一次假,周六下午四点半放,周日晚上六点准时进教室自习。让男生回去理理发,寄宿生回家换洗下床单被套。


    放假总是令人愉悦的,金晨哼着歌蹬着自行车到家,发现妈妈的车停在楼道口了。

   

    “妈,您今天回来得挺早啊。”金晨一进门喊道。


    “这不我宝贝女儿放假嘛,今天不想做饭,晚上咱娘俩去吃火锅怎么样?”金妈妈边说边替她提书包。

  

    “好啊,好久没吃火锅了,馋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就去我们以前常去的那家,你先去洗个手吃点水果,等会就出发。”


    周末晚上火锅店生意很好,人头攒动,店长见金妈妈熟面孔,笑着冲她点头,问了几位,就引她们去了靠窗的位置。


    母女二人点完锅底和配菜,边喝茶边聊了起来。金晨讲了近期学校的趣事,把妈妈逗得合不拢嘴。


    “你爸爸这次学者访问团去美国,预计要六七个月,过年都回不来了。”


    “这么久啊,那要明年三四月份才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“可不是,有时差,晚上都不敢打你电话,怕打扰你学习,白天又不方便,今天和我抽空打了个电话,说想闺女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嗯,我也想爸爸。”金晨很乖巧地回应。


    店员手脚麻利,等了半小时菜都上齐了。


    锅底煮了一会,“噗噗噗噗~”开始翻腾,金晨拿手扇掉点沸腾缭绕的热气,突然看到过道那边,好像是李老师,对面坐着一个男的,挺年轻帅气。因背对着自己,看着不是很真切,金晨悄悄对妈妈说:“那边坐的好像是我语文老师。”


    “就是那个新来的李老师,”金妈妈忙回头去看了下,“你去打个招呼呀。”


    “我不去,她又没看到我,而且对面还有个男的,不知道什么关系,多尴尬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这孩子,怎么这么多心,学生看到老师打招呼,多正常啊。”金妈妈属实有些好奇,当初听说毕业生带高三,就觉得不可思议,逮到空就问金晨新老师教得怎么样,现在有机会肯定是要见一见的。


    “走,和妈妈去拿酱料。”


    金晨猝不及防被妈妈一拉,只能站起来和她去调蘸酱。


    回来的时候,金妈妈特意绕到过道那边走。


    得嘞,只能硬着头皮了。金晨无奈地拍了下脑门。


    经过李雪位置的时候,叫了句“李老师。”


    “金晨~” 李雪有些惊讶,看到她身后还站着位容貌气质都很出众的中年女人,李雪忙站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李老师您好啊,在这遇见你真是太巧了,我是金晨的妈妈。”


    李雪听金晨说过她爸妈都是老师,但不知如何称呼,其他称呼又不太合适,只能笑着说:“您好。”又指着对面男士说了句,“和朋友在这吃饭。”


    金妈妈一手拿着调料碗,一手拉着金晨,笑呵呵地说:“我们过去了,你们慢用。”


    涮菜的时候,金妈妈问道:“你们李老师长得真漂亮,那小伙子也挺帅的,是她男朋友吗?”


    “我哪知道。”金晨情绪不太高的样子,自顾自的往锅里放菜。


    涮毛肚的时候,下手重了点,溅起来一块红油,黏到了手腕上,烫得金晨手一哆嗦,金妈妈急忙拿纸巾替她擦了,说道:“多大人了,毛毛躁躁,快去水龙头上冲一会,晚了当心起疤。”


    李雪余光撇见金晨往洗手间去了,和对面男士说了句什么,也站了起来。


    金晨低着头在认真地冲手,感觉身边站着个人,以为别人要用,正准备走。李雪拉住她手,一起放到龙头下,摩挲着手腕处,“再冲一会,都红了。”


    “李老师~”


    李雪贴得她很近,金晨都能闻到她头顶洗发水的味道,香香的,很好闻。


    “等会能帮我个忙吗?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和你妈妈走的时候,来叫我一下,好吗?”


    金晨有些呆呆的,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我姑姑安排的相亲对象,说了几次,一定要见一见,若是没有眼缘权当不合适,也好交差。所以,替我解围,愿意吗?”


    “愿意,当然愿意。”金晨傻乐起来,忙不迭点头。


    吃完火锅,金妈妈拿着包去结账,金晨走到李雪边上,说道:“李老师,我们要走了。”


    李雪点点头,说你们在外面等我一会儿。


    李雪抱歉着对那位男士说:“真不好意思,带毕业班,几乎没有私人时间,您也看到了,家长早就约好了,让去给孩子看看作文,这次就我来买单吧。”


    “那怎么行,您忙的话请便,我坐会喝杯水再走,咱们保持联系。”男士起身送李雪到门口,互相道了别。


    金晨在车里看着,见男的进去了,就从车里出来叫道李老师,金妈妈也从驾驶座开门下来了。


    金妈妈热情地邀请李雪去家里坐会,说这会还早,难得一个周末,金晨回家也不写作业。


    李雪见盛情难却,就上了车,一路上三人相谈甚欢。


    金晨家是一套大三居,客厅里几排大书柜,李雪就问金晨都看些什么书,金晨说喜欢科幻小说,不过上了高中看得少了,功课实在太忙。李雪又问她有没有心仪的大学。


    金妈妈端着切好的水果出来,正好听见,就顺嘴说道:“我比较倾向于浙大南大,以后考研读博,留在高校做老师,女孩子稳定点多好,但是这孩子倔得很,李老师有机会你劝劝她。”


    又聊了会,李雪见时候不早了,便告辞了。金妈妈要开车送,李雪说不用了,走回去也不过二十来分钟,正好消消食。


    金晨冲妈妈说道:“我送送李老师,我晚上吃撑了,想出去走走。”


    金妈妈也不强求,说道:“那你们注意安全,李老师有空再来家里坐坐。”便送她们到家门口。


    金晨推着自行车走了会,看到李雪穿的是皮鞋,便跨上车,说:“李老师,上来,我带你。”


    “可以吗?”


    “没问题,我车技好得很,有时候会带同学。”


    李雪侧坐上去,搂着金晨的腰,金晨虽说清瘦,却不羸弱,隔着衣服都能感觉腰部紧实的肌肉和线条,“你经常带同学吗?”


    “春晓住我家对面小区,偶尔下晚自习我顺道带她。”


    “啊嚏~”,已接近深秋,夜晚凉风一吹,李雪衣物显得单薄了。


    金晨停下来,问道李老师你冷吗,说着把校服脱下来给她穿。李雪推着说不用,金晨说我里面还有毛衣,我骑车背上都出汗了。


    到了学校门口,难得的安静,全校放假的周末,教学楼都熄灯了,就小路两旁路灯亮着。门卫大爷见是李老师,直接遥控开了侧门。


    李雪让金晨回去,金晨说送您到宿舍,骑车不费时间。到了宿舍楼下,李雪把校服脱下来让金晨穿好,又替她把领子翻好,叮嘱道:“路上慢点,到家了发个短信给我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金晨很乖巧地回应,“李老师再见。”


    李雪宿舍在三楼,进屋开了灯,又去阳台看,见金晨刚掉头走,应该是等她进屋亮灯了才走的。一阵暖意涌上来,这孩子是真正的天之娇女,家世好,有教养,懂得分寸,聪明,长得还好看。集这么多优点于一身,却不是骄纵浮夸的性子,实属难能可贵。


    估摸着金晨还有十分钟到家,李雪就等着短信,不一会手机屏幕闪了提示有信息,李雪忙拿起手机,“李老师你好,希望这会没有打扰到你,今天见面很愉快,不知何时再赏脸一起吃饭。”


    李雪有些失望,熄灭了屏幕,她还没想好怎么回复。


    过了一会屏幕又闪了,这次是金晨,“李老师,我到家了,我去洗澡了。”


    李雪笑了下拿着衣服也进了浴室。洗完出来,手机信号灯不时闪一下,有短信,李雪犹豫了下,拿了起来,竟然是金晨的,“李老师,您以后要多吃点,带您和带春晓完全是两种感受。”


    春晓,嗯~李雪想了下春晓的体型,真是难为她了。憋着笑给她回复:“刚刚在洗澡,你还没睡啊。”


    这下秒回了:“看会书就睡,洗了头,吹了还没干透。”接着又一条:“李老师您早点休息,晚安。”


    李雪回道:“别看太晚,明天学校见,乖。”


    金晨的心又砰砰乱跳,她把手机关了,书也看不进了,在床上一会仰卧起坐,一会俯卧撑,折腾地精疲力尽才睡着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李雪思索了一下,打定主意拒绝相亲对象,“不好意思,刚刚才有空看手机,带毕业班肩上胆子很重,希望尽快教出成绩,暂时无暇顾及私事,很抱歉。”


    发送成功后一块石头落了地,等了一会,对方没有音讯,李雪松了口气。


    又到了每月一次的月考,每次考试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。金晨这次考得不错,年级排名比上次进了两名,高手之间,失之毫厘谬以千里,每一分每一个名次,都很不容易。班主任特意找她谈话,给她鼓劲,希望一鼓作气,冲击清北。


    李雪也很高兴,班级语文平均分在年级排名靠前,纵向对比了以前成绩,绝对没有因为自己而退步。


    下午大课间的时候,乔巧走到金晨边上,神神秘秘地说:“有个八卦,感兴趣吗?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金晨低头做题,头也没抬。


    “李老师好像在和高二的秦老师谈恋爱。”
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金晨这下不淡定了。


    “中午我去老班办公室,汇报班费的事情,不知为啥李老师也在,老班在开他俩玩笑,说肥水不流外人田啥的,英语组还有几个老师在,都跟着起哄,说他们男才女貌。”


    “那李老师什么反应?”


    “没啥反应,就是笑笑。见我进去,他们就不聊了。关键是我走的时候,看到秦老师还撩了下李老师发梢,这个就夸张了。话说你课代表,经常去李老师办公室,没发现啥异常?”


    金晨想了下就上次早餐的事情,其他一概不知,就摇摇头有些木然说不清楚。


    晚上夜自习,李雪看班,她坐在教室后面看书,有个女生小声叫她,有语文作业问题请教。李雪走到她身边,看了下题目,细细给她讲解了。


    讲完回到后排,见金晨低着头在那发呆,也不动笔。李雪走过去从口袋掏出一颗大白兔,轻轻放在她桌上。金晨这才回过神来,抬头看见李老师站在边上对着她笑。


    金晨有点想哭,她好像对李老师有了种不该有的感情,听到她有男朋友,她会属于别人,难受得想要死掉,成绩的喜悦已经烟消云散。


    李雪见她神情有些异样,就弯下腰轻轻问她怎么了。金晨用力掐着手心,憋着情绪,摇摇头说没事。


    这时又有同学问问题,李雪便走开了,晚自习快结束的时候,她叫金晨等会去下办公室。


    下课了,金晨不知道李老师会和她说什么,有些忐忑,磨磨蹭蹭收拾完书包,背着去了办公室。


    敲了门进去,李雪正在等她,“这次考试考得很好,黄老师都特别表扬你了,怎么闷闷不乐的,是家里有什么事吗?”金晨摇摇头。


    “那是和同学闹矛盾了?”


    “都不是,我就是累了,睡一觉就好。”金晨眼眶湿漉漉的,那委屈的小表情让李雪想到了自己小时候养的狗,白天没人陪它玩,晚上看到李雪放学就会冲上来,摇着尾巴,用这样眼神看着自己。


    李雪看着她单薄的身型,有些心疼,说道:“你每天都自己骑车,你妈不来接你吗?”


    “离得近,不用我妈妈接,她挺辛苦的,带了竞赛班,晚上备课批卷子,还要照顾家里,我爸爸经常出差。”


    “今天这么晚了,外面还在下雨,你去我宿舍睡吧。”


    “那怎么行。”金晨瞪大了眼睛。


    “有同学在等你吗?”


    “不是,没有,就是不太方便。”


    李雪把手机递给她,“和你妈打电话说下情况,她应该会同意的,已经快十点了,我留你这么晚,不放心你现在回去,何况还在下雨。”


    金晨只能接过手机,接通了电话,金妈妈听说在李老师那,放下心来,答应了,让她早些休息,别影响老师。

    

    金晨跟着李雪进了宿舍,李雪去房间拿了衣物递给她,说道:“内裤是新的,睡衣裤是干净的,去冲个澡吧,牙刷放外面了,洗面奶沐浴露就在架子上,自己用。”


    金晨答应了拿着进去了,洗完出来,闻到一股香味,李老师煮了一小碗面条,还煎了个鸡蛋,放在桌上。“我这食材不多,将就点,快吃吧,你们长身体,晚饭到现在都五个小时了,饿着肚子睡不着觉。”


    “你吃吗,李老师。”


    “我不吃,我去洗澡。”

 

    李雪洗完出来,金晨已经把碗筷洗干净放好了,坐在凳子上背单词。


    “怎么不去床上,平时都几点睡?”


    “总要十一点半左右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去床上看,我把衣服洗了,你到点就先睡,明天还要早起,我明天不看班,可以睡晚点的。”


    金晨进了房间,把衣服叠好放在凳子上,又背了会单词,时间不早了,李老师还没有进来的意思,她便关了主灯,留了盏小夜灯,躺下后闻着被子上熟悉的味道,丝毫没有睡意。她觉得这一天过得太魔幻了,人生大起大落不过如此。


    翻来覆去也不知几点了,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,金晨马上闭上眼睛,一动不敢动。


    李雪进来见床上的人绷得跟木乃伊似的,忍不住笑了,哪有人这样睡觉的。“别装了,知道你没睡着,这么大人还认床吗?”


    破功了,金晨无奈地说:“我没有手机没有闹铃,怕明天早上起晚了。”


    “担心这个啊,我手机设置好了,五点五十,十分钟洗漱,五分钟去食堂,保证六点二十能进教室,放心吧。”


    李雪关灯上床,被窝里暖暖的,很舒服,伸手去拉她胳膊,“过来点,也不怕掉下去。”金晨顿时心猿意马起来,黑暗给她壮胆了,她侧过身去就圈住李老师的腰,李雪没料到她这么大胆,一会狗一会狼的,抵着她手臂说你干嘛。

  

    “怕掉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
   


评论(23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