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-x

两难境地

    陆可醒过来的时候,天已大亮了,沈思怡撑着手臂在看她,“几点啦?”一开口,嗓子仍是哑得厉害。

    “9点半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不叫我,上班了。”陆可挣扎着想要坐起来,浑身跟散架了一样,一动就疼。

    “不急,上午不去,我请好假了,再睡会。”沈思怡安抚道。

  

    清醒的陆可开始说教了,“沈思怡,我们都不小了,不应该这么不节制,更不能影响工作,以后不能自作主张。”



    “好的,老婆,以后最多三次,你求我我也不做了。”沈思怡嬉皮笑脸的。陆可很无语,低头看了下自己,xiong 前全是深深qian qian 的印子,跟搭的彩虹桥似的,这人什么恶趣味,没轻没重的好烦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陆可闭着眼睛侧过身子,不想理她,沈思怡也躺下来,蹭在人边上,抱着她,脑袋贴着脑袋,说错了再不敢了,下次轻轻的,讨好的就差摇尾巴了。

  


    两人刚在一块的那几天,沈思怡跟个泰迪fu ti 一样,单独相处就要抱抱亲亲动手动脚,办公室茶水间卫生间,没人看见就去liao 她,陆可紧张得不行,说一会有人来了,沈思怡就说越紧张越ci 激。

    晚上回家就更别提了,火急火燎的,进门就要亲,亲够了,捋顺了毛,才放陆可去做饭,她就在一旁一脸痴汉相盯着看,说她两句,她还委屈上了,说憋两年了,也不知道多疼疼她。

  



    陆可想着也许新鲜感过了就好了,半推半就也就随她去了,沈思怡yuwang挺强的,也不知道前两年怎么过来的,陆可想到这些总是很包容她。


    完事后沈思怡会搂着她,在她耳边说些情话,陆可觉得岁月静好不过如此,一辈子能这样即使没有婚姻和孩子,她也知足了。

    陆可表弟订婚宴正巧是周末,陆母提前打了几通电话叫她回去,过年都没回家,爸妈都想她了。她和沈思怡最近在赶个方案,也不知道要不要加班,到周五才确定能回去,app上时间合适的那几班高铁都卖完了,陆可又犹豫了,沈思怡劝她道:“都和你爸妈说好了,不回去他们得多失望,去吧,我开车送你,最多两个小时。”

    “喜宴中午在姨妈家里,晚上在酒店,要不我周日回来,回程的票买得到。”陆可用询问地语气说。

    “不要,我送你到家后,在附近逛逛,八点酒席也该散了,到了酒店定位发我,我等你,你就和你爸妈说来回的票都买好了。”陆可知道沈思怡安的什么心,既然她开车不嫌累,那就按她意思好了。



    陆可和爸妈去了阿姨家,许久不见,阿姨舅妈们都好一阵寒暄,果然不出所料,又是问她工作的,又是要给她介绍男朋友的。


    姨妈说我们囡囡成绩好,是小辈里考的大学最好的,工作好,年纪轻轻已经是主编了,还长这么漂亮,一定要发动大家的人脉给她介绍个条件好的男朋友。陆可一向不会顶撞长辈,只能在一旁应付着,总算一会就开饭了。



    沈思怡一个人去苏州东方之门逛了,时不时拍些照片传给陆可,陆可看手机信息就在那笑,两个舅妈坐她对面,看陆可的样子,就窃窃私语说这分明是谈恋爱了,孩子害羞不肯说,我们还给她介绍什么,瞎操心。

 


   陆可回完沈思怡信息去了洗手间,手机放在桌上还没锁屏,沈思怡又发过来一张站在“大裤衩”前的自拍照,陆母坐在边上,看屏幕亮了下意识去看了下,咦~思怡怎么在苏州。




    洗完手过来看到妈妈在看手机,陆可紧张地一把抢过说妈妈你在干嘛呢,怎么偷看我信息啊。

    陆母有些不快,说可可你怎么说话的,屏幕没锁我正巧看到,你难道还有什么秘密瞒着我不成,思怡怎么这么巧也在苏州啊。

 

   陆可知道妈妈没有看到,松了口气,刚才反应确实有些过度了,这会不好意思再骗她,就告诉了她事情原委。陆母很是炸毛,说你这孩子也太不懂事了,思怡开车送你回来,怎么不请人家来吃饭,一点没礼貌,又不在乎多加双筷子,再说她是给外甥包了大红包的。


    然后就让陆可给沈思怡打电话,陆可说她这会肯定都吃完了,在逛街,陆母说那晚上去饭店一定叫上。说完又去告诉了陆父,两人把陆可好一顿责怪。

 


   沈思怡看到陆可的信息,回复说我去不太合适吧,都是你家亲戚。陆可说我爸妈都知道你来了,你要是不去,他们又要怪我,肯定还会打你电话的。沈思怡又问那你下午什么时候去酒店,要不要我来接你。陆可说坐爸爸车,你继续逛着吧,等会问了酒店名字发给你,你直接去。

   


    傍晚到了酒店陆可特意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,边上给沈思怡留了座,她是小辈没必要那么扎眼,沈思怡又这么出挑,她不想有亲戚问来问去。一会沈思怡也到了,亲朋好友人来人往的,也没人多注意她,她找到了陆可在她边上坐了,陆可拉着她手说:“你今天都去哪了,做了些什么事?”  “不都跟你汇报了。”

  


    两人正说着话,陆可爸妈过来了, “叔叔阿姨。”沈思怡忙站起来打招呼,又笑着说:“还过来蹭饭,怪难为情的。”

  


    陆母很热情地冲着沈思怡说: “思怡你来了,有什么难为情的,这是应该的,是小可太不懂事了,如果不是我们问她,她还想瞒着我们,待会多吃点,别客气。”陆父也笑着朝沈思怡点头。

 


   他们长辈都坐前面主桌去了,沈思怡自在了一些,和陆可低头聊天,正说着话,有位中年女性走过来了,很亲切地叫道:“是小可吗?”

 


   陆可不太认识是什么亲戚,看着有些眼生,她一直在外上学工作,对外婆姐妹家的后辈就很陌生,但是能确定是长辈,就随便叫阿姨吧,应该也错不了。


    那女人就感慨说兰琴真是好福气啊,女儿长得这么漂亮,以前读书又好,现在还在上海工作,真是能干。夸了一阵又问说还没结婚了吧,有没有男朋友了。


    陆可站那有些尴尬地笑,她偷偷瞥了一眼沈思怡,沈思怡低着头在看手机。女人又说我侄子也在上海,今年30岁,已经在银行做到中层了,前途很好,看你俩挺合适的,留个号码给我吧,回头我让他加下微信,你们年轻人自己聊聊,不成也没事的,就当在上海多个朋友。

   

    这阿姨太过热情,陆可有些招架不住,又不忍心拂了人家好意,只能打开微信号给她拍了下,反正加了也没打算聊。阿姨走了之后,陆可才坐下来,沈思怡还在打游戏,陆可去拉她,她就扭过半个身子,满脸写着不高兴。




    陆可知道她在生气,凑在她耳边轻轻说:“我有男朋友了,我男朋友叫沈思怡。”小猫咪永远有办法对付大狗狗,狗狗瞬间把手机丢了,眉开眼笑的。

   


    散席了,陆可和沈思怡在酒店出口,找了处僻静拐角站着,等着她爸妈出来说一声就走,沈思怡看这会周围没人,四下也没探头,低下头就要亲陆可,陆可推她说不行,这人太多了。沈思怡就撅个嘴巴哼哼唧唧,陆可去捏她脸,说幼稚鬼,等晚上到家,嗯~。

    


    陆可爸妈出来看到她们时,两人正打闹,陆可笑得眼睛弯成了月芽儿,还是沈思怡先看到她爸妈,拍了一下她提醒。陆母朝她们走过来说:“正找你们呢,今天这么晚了,回家住吧,明天你们再回去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陆可和沈思怡面面相觑,准备拒绝,陆父又说:“家里有地方住,这么晚了开车回去,我们也不放心。”陆可看了沈思怡一眼,想征求她意见,沈思怡笑着回:“好啊,那就明天回了,反正回去也没什么事。”

  


    到家后,陆可爸爸很高兴,又是切水果,又是泡茶,家里总算又热闹起来了。除夕晚上冷冷清清的,两口子看着春晚,也觉得没意思,陆母说想可可了,孩子长这么大,第一次不在身边过年,甚是孤单,就坐在沙发上翻相册,回忆陆可小时候,一晃孩子大了,已经不怎么需要他们了,他们反而开始黏孩子了,想想真是伤感,但愿早日结婚,生了孩子他们就可以继续发光发热了,年纪大了最怕自己不被孩子需要,就好像失去价值了。

    


    陆父问了些伦敦的事情,陆可都一一答了,陆母问道:“对了,小可,今天我看到秀芬阿姨和你说什么了,就是我姨妈家女儿,她家孩子和你一样大的,你可能不太认识,从小成绩不好,职中都没上完,听说这两年做生意倒是发达了,也不知道真假。”陆可说那个阿姨啊,就是很久没看到我,随便聊了几句。

   




     一家人热热闹闹聊了许久,陆父说时间不早了,孩子们早点休息,他们也要睡了。陆母找了干净的四件套已经铺好了两床,沈思怡去随便洗漱了下,没带衣服,不过天冷一天不换也没事,弄完就进了房间。

    陆母在主卧的卫生间擦脸,陆父在一旁刷牙,她叹了口气说道:“老陆啊,跟你说个事,你得有心理准备。”

    陆父惊讶地看着她,老婆很少这么严肃得跟他讲事情,忙问出什么事了,陆母说道:“咱们女儿,可能那个,就是跟思怡那个了,今天嫂子跟我说,上午的时候,可可一直坐那发信息,捧着手机笑,嫂子说这分明是在谈恋爱的样子,还怪我不告诉她们。中午可可去洗手间,手机没关,我看到思怡发她照片,就好奇去滑了几下,她们聊天好多内容,可可上午就是一直在跟思怡聊,我没来得及细看,她就出来了,紧张得不得了,一把抢过去了手机。你说说看,咱们女儿什么时候这样过,以前放假回来在家里多赖一天是一天,这次如果不是我看到,她连夜就回上海了。思怡一个出版人,这么多事情,竟然愿意陪她在苏州耗一天,还准备等到这么晚,你说这是同学同事之间能干的事?老陆啊,咱们可怎么办啊?”

 


    陆父这才明白过来,之前老婆的种种猜测并非小题大做,这么分析的话,确实像有事情了,他也不知道如何是好,只能劝慰道:“儿孙自有儿孙福,你别也太着急,我们可以干涉,但是未必有用的,还可能把事情搞僵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陆母说:“我今天睡外面沙发,看着她们,如果小可问你,就说我腰疼,床垫子太软,已经在沙发上睡了几天了。”


    陆父说你这又是何必呢,你管得了一时,还能天天管啊,说完也就随她去了。

    


    陆可看妈妈一直在客厅收拾整理,想去帮忙,陆母说道:“不用你弄,去睡觉吧,我现在年纪大了觉也少了,慢慢收拾不急,你快去睡。”

  


    陆可洗漱完回了房间,沈思怡发了好几条信息,要亲亲抱抱的那种搞笑图片,她回道妈还在外面。沈思怡在床上百无聊赖,刷了会综艺,估摸着陆可妈妈该回房睡了,就给陆可发信息让她过来。

   


    抵不住沈思怡软磨硬泡的,陆可悄悄爬起来,开了门发现外面开了盏小夜灯,妈妈睡在沙发上,把她吓一跳,装作起来倒水喝,进了厨房又出来,妈妈没什么动静,应该是睡熟了。


    陆可轻手轻脚进了沈思怡房间,沈思怡在门口急不ke nai 了,抱住她就抵在门上,陆可嘘了下说声音小点,妈妈睡在外面沙发上,也不知道是不是发现了什么。

    

    沈思怡皱着眉头说果然不能住这,又不能尽兴了,陆可就去掐她,说你整天想的啥,也不知道担心,妈妈说不定发现她们关系了。


    “发现就发现,既然是事实,肯定要实事求是,我会争取得到他们认可的。”说完打横抱起陆可就往床边走去,陆可吓了一跳,下意识搂着她脖子,怕摔跤,这人这么瘦怎么力气还这么大。

    把陆可扔上床,沈思怡就扑了上去,说你待会叫的声音小点,咱们速战su jue。

    

    陆可紧张地jia 着腿说不行,万一弄到床单上,妈妈洗的时候肯定会发现的。沈思怡也xie 了气,委屈巴巴地说那你亲亲我,今天都等一天了。陆可就凑上去亲她,又安抚的拍着她后背。

   


    沈思怡火气过了,冷静下来说:“要不你还是过去吧,万一明早你妈敲你房门就露馅了,现在还不到摊牌的时候,我也没准备好,四月份是生活家大考核期,我不能分心。”陆可隐隐有些失落,刚才她还那么信心满满,冷静下来终究逃不过世俗的压力。
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84)

热度(45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